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水董座由總經理胡南澤升任 蘇揆最快今核定並公布

經濟部向行政院提報台水董座由總經理胡南澤升任,政院最快今天核定。(圖取自台水官網)

經濟部向行政院提報台水董座由總經理胡南澤升任,政院最快今天核定。(圖取自台水官網)

2020/03/25 10:2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彰化縣長魏明谷閃辭台水董事長後,接任人選引發各界關切,行政院知情官員今天上午受訪表示,經濟部已向行政院提報,台水新董座由現任台水總經理胡南澤升任,目前這份公文還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辦公室。在台水人綠頗佳的胡南澤,曾輔佐三任台水董事長,堪稱台水「最長命總座」。

據悉,蘇貞昌最快今天就會核定胡南澤升任台水董座,人事令也可望在今天公布。

胡南澤是由台水工程師一路基層做起,歷任組長、工務處經理、區處經理,再到總工程師、副總,2013年升任總經理至今。

近來一波官股企業董事長人事異動,包含桃園航勤公司董事長郭榮宗、華儲公司董事長陳宗義、華夏航科董事長趙麟三人,都已離開原職務,台水董事長魏明谷則是日前突然請辭,傳出與蘇揆禁止政治酬庸有關,但相關人事異動也引發民進黨新潮流派系等派系的不滿。

蘇貞昌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去年請魏明谷擔任台水董事長,魏也很努力,但這一年來凡是講到酬庸,魏明谷都會被外界點名。魏才五十幾歲也當過縣長,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很愛護他,我告訴他,這很傷、對團隊也是傷。」蘇揆說,魏表示父親身體有些狀況,一週年也是一個圓滿,能專心陪高齡的父親,所以他很同意,魏也很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