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斯懷稱共機繞台不算挑釁 他點出3大錯誤轟:居心叵測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竟指,共軍繞台「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要國防部不要誤導。(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竟指,共軍繞台「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要國防部不要誤導。(資料照)

2020/03/21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軍機從2月以來至少4次襲擾我外圍空域,但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竟指,共軍繞台「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要國防部不要誤導。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舉3點砲轟吳斯懷,「若為無知則可無視,若刻意為之則居心叵測」!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共機卻繞台恫嚇台灣,吳斯懷在本月11日以書面質詢指稱,繞台究竟是經過台灣「周邊空域」還是「侵犯領空」相差極大,不論美軍或共機經(繞)過台灣周邊空域,「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要國防部不要誤導。

對此,林鶴明在臉書表示,吳斯懷作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又曾官拜中華民國陸軍中將,身為軍人的他怎麼會不知道軍事訓練的目的為何?林鶴明並點出吳斯懷此番言論有3大錯誤。

「第一、 將共軍繞台行為去脈絡化。」林鶴明說,中共軍機繞台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不是來觀光,更不是剛好路過。「防空識別區和領空的概念當然不同,光是數度侵擾防空識別區,造成空軍必須隨之應變,就有其目的」。

「第二、面對共軍行為的鴕鳥心態。」林鶴明提出中共解放軍在2019年小年夜公布的「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MV,質問吳斯懷難道忘記解放軍刻意把台灣地標和景點放到影片中,「加上共機的演訓影片,大量的暗示對台灣的侵略意圖?」

「第三、忽視共軍戰略將有礙台灣建立正確國防觀念。」林鶴明指出,吳斯懷曾經身為國軍中將,接觸的國防事務絕對不同一般小兵,戰略兩個字不知道還記不記得。共機繞台絕對是中共對台灣軍事行為的一環,吳斯懷認為台灣要建立正確國防觀念,這點他同意,「但是忽視共軍對台灣的戰略,是無法讓台灣建立正確的國防觀念的」。

最後,林鶴明強調,吳斯懷刻意模糊共軍的戰略,還反過來質疑台灣政府意識型態操作導致兩岸現況,這才是吳斯懷最壞的地方。「簡單來說,若為無知則可無視若刻意為之則居心叵測」。

針對吳斯懷的說法,國防部今(21)中午再度回應,中共不顧其內部疫情嚴重,竟於我國周邊海空域進行4次「針對性」訓練,都是「挑釁」、「威脅」的具體事證,國防部以負責任的態度,就事實陳述、絕無誤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