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宣告生煤條例部分條文失效 環團批粗暴

環保團體與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行政院宣告生煤管制條例部分條文失效的做法是粗暴霸凌行為。(記者簡榮豐攝)

環保團體與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行政院宣告生煤管制條例部分條文失效的做法是粗暴霸凌行為。(記者簡榮豐攝)

2020/03/19 11:5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爭議不斷,更引發台中市府與行政院的互相角力。多個環保團體與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行政院宣告生煤管制條例部分條文失效的做法是粗暴霸凌行為,陳椒華並說,她將再度提出空汙法修正案,主張地方應有減煤權限,呼籲朝野立委都能支持。

行政院日前認定「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部分條文應屬無效,引發中央與地方角力,多位國民黨立委群起抨擊,此舉為中央政府將黑手伸入地方政府自治權限,台中市長盧秀燕更說,行政院廢除此條例的動作是違法行為,批評行政院「為所欲為」。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與多個環團共同召開記者會,陳椒華說,時力在2016年就曾提出空汙法第28條修正案,主張地方政府「得」禁止或管制生煤使用,2018年空汙法大翻修時,也是一貫主張地方政府應有減煤權限,不過意見未被採納;陳椒華表示,此次行政院宣告生煤管制條例部分條文失效的做法,等同忽視中彰投受到空汙影響居民的權利,她將再度提出修法,維護地方政府在環境保護事項上的自治權利。

爭好氣聯盟發言人石毓菁表示,生煤條例公告已超過4年,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減煤進度落後,因此造成第四年無法達成1104萬公噸的目標,如今行政院卻要撕毀生煤條例來護航台電,讓中部人對中火減煤4成的期待完全落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