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長都要喊「學長」 黃澎孝揭「下架吳斯懷」原因

吳斯懷向國防部索取機敏資訊遭外界質疑。(記者陳昀攝)

吳斯懷向國防部索取機敏資訊遭外界質疑。(記者陳昀攝)

2020/03/13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軍系立委吳斯懷本屆會期分屬於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他向國防部調閱軍方資料引發爭議,由於吳過往就因參與過中國官方活動惹議,索資一事加深外界疑慮。前國大代表黃澎孝點出,軍中學長學弟關係緊密,吳斯懷是陸軍中將退伍,更是現任國防部長嚴德發、國安局長邱國正的學長,三人都是裝甲兵科,因此,當立委學長索資時,「國防部長、國安局長能不賣吳斯懷學長的帳嗎」,強調這正是他主張下架吳的原因,「吳斯懷沒下架,我們的國防與國安都有可能被下架了。」

黃澎孝在臉書 寫道,吳斯懷索資消息曝光,應是國防部為自保才讓消息「不脛而走」。他解釋,吳是陸官校43期、嚴德發44期、邱國正45期,在講究先來後到的軍校中,隔一期的學長、學弟會成為「入伍班長」和「班兵」的師徒關係,「對入伍生而言,不誇張的說,入伍班長的地位,僅次於上帝!」

黃澎孝說,同一兵科的學長學弟關係更為緊密,互相拉拔、提攜,甚至在軍中形成「流派」,因此,即便是貴為上將、國防部長的嚴德發,面對吳斯懷還是得客客氣氣尊稱 「學長」,更何況吳斯懷已是立法委員,「所以當這位吳斯懷學長向國防部開口索取 國防資料時,國防部長嚴德發學弟有多麼為難了...」

此外,吳斯懷與邱國正也是學長學弟關係,也都是裝甲兵科,吳思懷交卸陸軍六軍團指揮官時,接任者正是邱。

黃澎孝表示,「大家應該能瞭解,當初為什麼我會一再呼籲下架吳斯懷了吧!?正因為吳斯懷沒下架,我們的國防與國安都有可能被下架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