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金門議長案喊卡 陳滄江:罷免理由已不存在

陳滄江去年召開記者會,發起提案連署罷免縣議長洪允典。(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陳滄江去年召開記者會,發起提案連署罷免縣議長洪允典。(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20/03/12 16:2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前金門縣議員陳滄江今天表示,有關議長洪允典罷免案,由於縣議會莒光湖畔大樓預算已全數刪除,罷免理由已不存在,加上近日武漢肺炎疫情變化,為免佔用太多社會資源,經向各界賢達請益,決定撤回罷免案。

縣議長洪允典說,對陳滄江的作法表示尊重,並強調,社會和諧最重要。

金門縣選委會表示,陳滄江若未於4月11日前完成第2階段的6350分連署書,此罷免案即視為自動失效。

金門縣議會去年向縣府撥用莒光湖旁共融公園預定地,準備斥資新台幣約10億元打造1座新的議政大樓,消息傳出,引來民間反對聲浪,許多年輕族群罕見地自發性到金城鎮莒光公園「野餐」,以行動表達抗議。

提案人陳滄江說,洪允典不理會民意,執意在莒光湖蓋新的議政大樓,保留規畫設計費1000萬元預算,並揚言拒審縣政府109年度總預算,種種作法引起地方極大反彈,因此在去年12月25日發起這項金門地方自治史上第1次罷免議員的連署案。

陳滄江第1階段送出的669連署人,在今年2月26日獲中央選舉委員會核定為合格法定提案人,陳滄江才於3月2日親往中選會領回第2階段連署書,領回次日即依法展開連署。陳滄江說,依中選會規定,在領取第2階段連署書次日起40天內,也就是應於4月11日前完成6350分連署書,依目前各社團團體及個人前來領取的連署書已超過3000分,如計畫不變,依目前進度,第2階段連署可望在3月底達標。

罷免案在3月6日縣議會第7屆第7次臨時會後出現轉折,議員主動提案將議會預算中的房屋建築及設備費1千萬元全數刪除,三讀通過。陳滄江說,此舉等同放棄在莒光湖興建議政大樓,也沒有在其他地方興建議政大樓的計畫,罷免理由已不存在。

陳滄江說,這是1次民意的展現,也是人民行使公民權的勝利,反映民意雖遲了一點,總算是順乎民意的善意回應。

陳滄江強調,暫時撤除罷免案,並不代表不再關心及監督議政,日後任何民意代表應該更重視人民的聲音及權益,否則罷免案仍然可以在1年後更換連署提案人繼續執行,持續監督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