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益贍爆不倫被開除黨籍 洪健益爆「他對柯文哲的重要性」

昨天爆出不倫戀火速請辭的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前副執行長張益贍。(資料照)

昨天爆出不倫戀火速請辭的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前副執行長張益贍。(資料照)

2020/03/12 15:2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外界疑惑昨天請辭的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前副執行長張益贍,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要性為何?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受訪提及2016年往事,當時台北市政府某幕僚將63位議員對大巨蛋意向調查結果,包裝為「議員民調」並洩漏給媒體寫新聞,有1位幕僚受測、1位幕僚拒測,而張益贍2次測謊無法判定,最後不了了之,可見張對柯有其重要性。

洪健益更透露,張益贍與前市長室主任、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兩人長期互鬥,2016年擔任北市府有給職顧問的張鬥輸蔡,轉任文基會副執行長,仍掌管北市府重要金庫、非常多業務,代表張有重要性,柯仍要安排重要職缺。蔡昨在立法院受訪談張爭議還大笑,洪認為蔡已顯露「I'm winner、鬥贏了!」的訊息,好像解決柯旁邊心腹大患。

還原2016年歷史,北市府確實有幕僚放消息、與媒體合作,當時柯文哲處理大巨蛋立場偏向與遠雄集團解約,某網路媒體報導即引用當年4月市府幕僚所做的大巨蛋案議員意向調查,引發議員們抨擊假民調,要求北市府公布誰是洩密者。

豈料,柯文哲在議會壓力下,竟要求找退休檢察官赴市府政風處測謊抓鬼,在北市府內部被懷疑洩密的包括張益贍、前副市長林欽榮的黃姓機要、前副市長鄧家基的劉姓機要等人,當時劉姓機要為了名譽憤而同意被五花大綁進行4小時測謊通過,讓外界摸不著頭緒的是,張益贍2次測謊都無法判定,而黃姓機要拒測最後打包離職,但柯文哲在議會備詢時認定黃洩密,還對議員說:「那個人我已經處理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