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拋「香港村」構想 在台港人拳頭硬了

Sunny(左)及鍾景全來台超過7年。(記者黃旭磊攝)

Sunny(左)及鍾景全來台超過7年。(記者黃旭磊攝)

2020/03/11 22:14

首次上稿 16:33
更新時間 22:1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就是因為你韓國瑜,我們香港人才不會來!」在台港生反擊韓國瑜擬蓋「香港村」構想。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主持新興區里業務會談,拋出待肺炎疫情結束將成立香港村構想;對此,在台港生鍾景全接受本報訪問指出,韓國瑜閃躲反送中議題,去年中山大學師生協助港生佈建連儂隧道,高雄市文化局要求2週內拆建還原,親中背景太明確,連守護台灣都做不到,這次在罷免聲浪中把香港人當成踏板,有政治目的。

鍾景全目前是某國立大學碩三研究生,來台7年曾住過台北、台中,韓國瑜當選市長後至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辦理居留證延期,因公文往返問題枯等5小時,認為政府效率很差。

鍾景全認為,香港人不是單純為了小孩教育,還要考量工作、生活地區,且港人團結有群聚性不喜歡被「圈禁」,若想移居來台,喜歡過台灣人生活會住台中,維持香港步調會住台北,相較之下,高雄有空污問題及親中背景市長,「就是因為你韓國瑜,我們香港人才不會來。」

同樣來台7年的港人Sunny表示,香港人習慣市區生活,城鄉距離太遠不習慣,而有些移民台北也不適應,相較來說,南部人講台語、愛騎機車,文化與生活有差異,先前1990年代南洋新移民曾來到高雄,新二代遭排擠也是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