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實名制2.0 網友提議開放網路預約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一)研議「口罩實名制2.0」政策,引發網友迴響,紛紛提出建議方案。(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一)研議「口罩實名制2.0」政策,引發網友迴響,紛紛提出建議方案。(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2020/03/07 10:2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防疫,行政院正研議「口罩實名制2.0」政策,也就是現有口罩實名制的升級版,要讓民眾到健保藥局領口罩更方便,具體方案可望在下週宣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連日來在臉書提及「口罩實名制2.0」,網友也提出各項建議方案,包括建議藥局開放網路預約,在線上預約登記好,以節省排隊時間,也有人建議放寬口罩可購買的數量。

網友「乱の拍 クマ」在陳其邁臉書留言說:「希望可以線上登記在某一間藥局領(沒網路的話就預先跟藥局登記),時間到再憑健保卡去領,這樣也可以預先知道哪些藥局應該配送多少口罩,也不會到了才發現已經沒口罩了」,對此,陳其邁回覆說「謝謝建議!」

不少網友呼應這項建議,有網友表示,因為有些藥局發口罩的時間上班族沒辦法去排隊購買,如果可以採預約制會比較適合。

此外,網友「Ag Wu」表示,若產量足夠,是否考慮每人每2星期一次10片購買的方式,包裝統由生產線以10片一裝方式處理,免去藥局雜務,也減少外出排隊的接觸。

也有網友建議說,藥局不要用領號碼牌的方式,直指上班族從實名制開始到現在都還沒領到,利用假日到藥局結果都是號碼牌發放結束。希望將來口罩數多時,建議以區、里、鄰分配藥局買。例如這里這鄰局限於該里的那幾間藥局買。如此大家都可以買得到,達到人人有口罩。

據了解,陳其邁與唐鳳近來針對口罩實名制交換意見時,關切實名制口罩發放,目前結合健保資料庫及各藥局出售數據狀況,希望找出藥局的熱點,讓最需要口罩的民眾更方便找到口罩。

陳其邁昨天表示,口罩發放結合健保資料庫及健保藥局的分布,這段時間累積一些資料,看藥局發放多或少,有些屬於熱點;其次,正思考怎樣讓民眾有更便利的方式,也會利用健保資料庫中資料的準確性跟累積的大數據做分析,下星期一等所有細節都定案後會再對外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