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定向中國表達立場 美眾議院3/5表決「台北法案」

台北法案將在美國時間4日(台灣時間5日)在眾議院進行表決。(路透檔案照)

台北法案將在美國時間4日(台灣時間5日)在眾議院進行表決。(路透檔案照)

2020/03/04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預計在當地時間4日下午,也就是台灣時間5日表決第1678號法案「台北法案」(TAIPEI Act),人工智慧平台預估該法案有48%機會通過,該法案宗旨之一為友好台灣、向中國表達堅定立場。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去年提出第1678號法令:「台灣友邦國際保護暨強化倡議法案」(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簡稱「台北法案」(TAIPEI Act),於2019年10月29日從參議院通過送交眾議院審議。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霍耶爾(Steny Hoyer)於2020年2月28日表示,該法案可在未來一週內審議,霍耶爾在本月3日晚間發布排程,將於美國時間4日下午(台灣時間5日清晨),在眾議院進行表決。

據悉,眾議院過去也曾提出、通過眾院版「台北法案」,其中1名連署人、民主黨籍眾議員西奇里尼(David Cicilline)3日稱讚台灣與美國有共同價值,對全球也有優秀貢獻,卻遭中國打壓國際生存空間,美方應透過法案友好台灣,向中國表明堅決態度。

AI平台「Skopos Labs」 預測,該法案的內容幾乎不影響其被頒布的機會,但該法案的主要發起人是共和黨人,且法案已分配給眾議院籌款委員會處理,通過機會為48%。

消息人士指出,眾議院先前決議採院參議院版本,並修改相關內容,該法案若表決通過將送回參議院再度表決,才會交給總統川普簽署成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