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228連假愉快」 陳柏惟:你國民黨是在愉快甚麼?

朱立倫在社群網站竟稱「228連假愉快」引發各界撻伐。(記者吳書緯翻攝)

朱立倫在社群網站竟稱「228連假愉快」引發各界撻伐。(記者吳書緯翻攝)

2020/02/27 20:3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明天是228事件73週年,雖然是國定假日卻應以肅穆的心情看待這一日,然而曾任國民黨主席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社群網站發景點介紹文,竟在圖片上後製「228連假愉快」字樣,引發網友撻伐,雖撤下但已廣傳。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晚在臉書表示「228你國民黨是在愉快甚麼?」,質疑國民黨將紀念日變成失憶日,連3位前黨主席的長輩受難往事都失憶。

朱立倫今天發布在台中沙鹿文創園區與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園區創辦人合照,相片中,三人踩在椅子上擺出士兵踢正步姿勢,後製者更在朱立倫頭上後製對話框,祝福民眾「228連假愉快」,文章發出後引發網友留言痛批,圖片雖被後台撤下卻被網友備份、且LINE官方帳號推送已無法收回,更被廣為流傳。

陳柏惟也舉出3位前國民黨主席長輩的受難往事,吳伯雄的伯父吳鴻麒死因至今不詳;洪秀柱的爸爸洪子瑜(有爭議、貪汙變通匪);吳敦義的父親吳奚在228事件清鄉運動中,被羅織涉嫌叛亂,收押9百多天為例,指出他們都是中國國民黨的受害者,國民黨不為台灣想,至少也要為自己人想一下,陳柏惟怒批「到底是在愉快甚麼?」

而圖片拍攝的地點,以及靜宜大學都恰好位在陳柏惟的選區沙鹿,陳柏惟文末也對靜宜大學校長喊話「校長你很委屈你要先講,不然會被亂戴帽子」,他表示沙鹿很棒,但是這樣子宣傳真的不行。

陳柏惟今晚在臉書發文痛批朱立倫。(記者吳書緯翻攝)

陳柏惟今晚在臉書發文痛批朱立倫。(記者吳書緯翻攝)

雖然社群網站上的圖片已經撤下,但Line官方帳號的推送無法收回。(記者吳書緯翻攝)

雖然社群網站上的圖片已經撤下,但Line官方帳號的推送無法收回。(記者吳書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