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事件73週年 蔡總統明宣布《二二八事件真相與轉型正義報告稿》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明天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行的中樞紀念儀式安排戶外舉行,縮小規模,只邀請170名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代表參與,不開放民眾進場。(資料照)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明天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行的中樞紀念儀式安排戶外舉行,縮小規模,只邀請170名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代表參與,不開放民眾進場。(資料照)

2020/02/27 18:3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3週年,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明天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行的中樞紀念儀式縮小規模,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場。據了解,蔡英文總統明天將出席紀念儀式,親自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受難者家屬代表,也將宣布《二二八事件真相與轉型正義報告稿》出爐。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執行長楊振隆今天受訪表示,今年中樞紀念儀式主題為「轉型正義、繼續向前」,安排在公園戶外舉行,因應武漢肺炎防疫工作,降低一般群眾群眾,僅邀請170名二二八受難者及家屬代表參與,不開放民眾自由進場,流程會控制在50分鐘內,但不失隆重靜穆。

楊振隆指出,由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等國內學者,歷時2年多研究撰寫的《二二八事件真相與轉型正義報告稿》新書將在3月8日發表,這是2006年官方發表「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後,睽違14年再度有重要二二八事件研究出爐,基金會已將相關內容提供給總統府參考。

據悉,《二二八事件真相與轉型正義報告稿》一書內容包含:一、二二八事件的原因論述、國際觀點與應對路線;二、軍事、情治系統及地方政府的角色;三、司法、新聞界、校園的衝擊與外省人的傷亡問題;四、二二八事件後國家暴力的延續;五、事件後關於二二八的紀念與平反過程等五大主題。

楊振隆說,考量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很多人年事已高、免疫力較低,防疫工作必須嚴謹,基金會發出邀請函時,已請出席者務必要戴口罩。明天蔡英文總統、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會致詞,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等長官會出席與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