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航空被誤認中國籍 民眾發起請願正名

大華府與東灣台美人長樂會在請願網change.org發起為華航正名請願。(圖擷自change.org)

大華府與東灣台美人長樂會在請願網change.org發起為華航正名請願。(圖擷自change.org)

2020/02/23 00:46

〔中央社〕武漢肺炎蔓延後,許多國家禁止中國航班入境,中華航空也無辜遭到義大利禁止。大華府與東灣台美人長樂會發起正名請願,呼籲台灣政府將中華航空正名為台灣航空,以正視聽。

大華府與東灣台美人長樂會(Taiwanese American Senior Society - East Bay & Washington DC)日前在請願網change.org發起為華航正名請願。至截稿為止,已經有超過6500人連署。

長樂會在請願網站說明指出,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正急速擴散中,世界各國為了避免被病毒入侵,紛紛禁止中國人或由中國出發的班機入境。

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因為英文名字中有China,時常被以為是中國籍航空公司。請願表示,這次武漢肺炎事件也為中華航空造成不小的困擾。義大利政府曾在1月30日暫停華航班機往返,越南政府也一度拒絕台灣所屬的班機入境,菲律賓於2月10日基於「一個中國」政策,禁止台灣籍旅客入境。目前全球有近百個國家針對中國採取特殊的入境管理措施。為了向世界宣揚台灣與中國毫無關聯,台灣所有涉外單位正名為「台灣」已刻不容緩。

長樂會懇請總統蔡英文先從不需要公投或修憲的國內外正名工作,逐項推動。在武漢肺炎疫情方興未艾之際,「中華航空」正名為「台灣航空」是眼前最迫切優先的工作。雖然華航正名不是一個簡單的工作,除了確認識別,影響營運經濟外,還有維護航權等問題,但是有志者事竟成,以台灣政府堅韌的能耐,一定能克服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