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參選黨魁信念「三不一沒有」 絕不放棄韓國瑜

國民黨今天下午舉辦立法實務研討會,黨主席補選候選人郝龍斌到場發表政見。(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今天下午舉辦立法實務研討會,黨主席補選候選人郝龍斌到場發表政見。(記者塗建榮攝)

2020/02/20 16:1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應立法院明天開議,國民黨今天下午舉辦立法實務研討會,並安排兩位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江啟臣、郝龍斌到場發表政見,向在場藍軍立委說明參選理念,郝龍斌強調他的參選信念有三不、一沒有與一個堅持,而且國民黨絕對不能放棄高雄市長韓國瑜,尤其在20多年後重新贏回高雄市執政權,全黨只有一個任務,就是全力支持韓國瑜,絕對不能讓韓國瑜被罷免。

郝龍斌的「三不」就是絕不容許任何人出賣中華民國,不容許任何人出賣國民黨,也絕不會把黨主席位子當成個人政治跳板,「一沒有」則是沒有私心,替黨找到未來的中興之主,培養接班梯隊,至於「一個堅持」就是堅持守護高雄市與韓國瑜,他強調,韓國瑜是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不能因為韓敗選,就棄之不顧,而且韓是國民黨的重要從政同志,國民黨不能放棄同志。

郝龍斌主張,國民黨要堅持核心理念,也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反對一切形式的台獨,主張根據中華民國憲法所定義的國家,而非蔡英文總統所定義的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必宣布獨立的說法,他質疑,蔡英文的定義是「借殼上市」的隱性台獨,做為國民黨的黨主席,無論法理台獨或隱性台獨,都絕對要反對。

此外,郝龍斌說,許多人提到國民黨應該改名,但改名不能改運,國民黨不能因為挫敗就懷疑自己核心價值,國民黨應該要改的是形象,過去國民黨給人又老又紅的印象,所謂的「老」是指觀念守舊、官僚氣息與不接地氣,至於「紅」則是因為兩岸論述被扭曲,「九二共識」被民進黨曲解為「一國兩制」,中國共產黨又不承認中華民國,再加上政治買辦,才被社會認為是親共團體。

他強調,國民黨要徹底改掉又老又紅,尤其要消除政治買辦現象,過去黨內某些人在兩岸交流中獲取個人私利,偏離黨的核心價值並違反國家利益,因此如果擔任黨主席,他要在黨綱中明令相關行為規範,以黨紀杜絕買辦。

有關世代交替話題,郝龍斌說,其實只是假議題,世代傳承才是正辦,為黨注入新血,不一定是年輕人來當黨主席,他舉許多美國總統參選人年齡都在七、八十歲,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位居高位,民進黨並沒有世代交替問題,強調國民黨應該讓年輕人有舞台、能出頭,並爭取社會大眾尤其是年輕人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