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直升機右側遭重創釀8死 機上座位分隔生死線

空軍公布事故機的確切座位圖,因機身右側遭嚴重破壞,導致飛機右側人員罹難。(本報製)

空軍公布事故機的確切座位圖,因機身右側遭嚴重破壞,導致飛機右側人員罹難。(本報製)

2020/02/15 10:5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空軍救護隊編號「933」的黑鷹直升機元月2日在新北市烘爐地山一帶墜毀,造成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位將士殉職,空軍今上午在國防部召開記者會,空軍督察長黃志偉表示,事故機在當日8點7分左右失聯,在烘爐地山標高1106公尺處撞擊山坡,右邊起落架先接觸地面,隨後朝南邊偏西向上坡滑行,並遭遇第二次撞擊後翻滾。由於飛機右側遭嚴重破壞,導致8人殉職。

空軍今日也公布事故機的確切座位圖,除了前座的二位飛官(皆殉職),駕駛座位後方第一排座位由左而右,是故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機工長許鴻彬(殉職)的座位。第二排由左而右則為侍從官黃聖航(殉職)、總士官長韓正宏(殉職)。第三排由左而右為防資處長劉孝堂(生還)、新聞士陳映竹(生還)、情次室助次洪鴻鈞(殉職),第四排由左而右為參謀周欣頤(生還)、通資次長曹進平(生還)、後次室黃佑民(生還)、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殉職)。

黃志偉表示,在撞擊前飛機仍是有動力的狀態,且從事故現場尋獲主旋翼即可證明。根據運安會還原資料,飛機右側、右起落架先接觸山坡,隨後機腹著地滑行,遭遇第二次撞擊。也因機身右側遭嚴重破壞,右艙第二排機組員、官員都受嚴重傷害,第三、第四排的乘員,也因機體右側受到破壞,導致飛機右側人員罹難。

國防部今天公佈黑鷹失事調查報告,說明當時機上人員乘坐位置。(記者叢昌瑾攝)

國防部今天公佈黑鷹失事調查報告,說明當時機上人員乘坐位置。(記者叢昌瑾攝)

國防部今天公佈黑鷹失事調查報告。(擷自本報直播)

國防部今天公佈黑鷹失事調查報告。(擷自本報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