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駁趙少康稱小英運氣好 陳學聖:靠運氣不夠啦!

陳學聖表示,真的要謝謝防疫體系所有的人。(資料照)

陳學聖表示,真的要謝謝防疫體系所有的人。(資料照)

2020/02/13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政府致力防堵疫情擴散,獲國人稱讚;不過,知名主持人趙少康日前卻指出,這是因為總統蔡英文「真的運氣好」。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指出「靠運氣還不夠啦!」他並稱,真的要謝謝防疫體系所有的人。

台灣先前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除中國外,最危險的地區之一,不過至今確診案例比起泰國、日本、新加坡等國相對少許多。對此,時事評論員、公民教師黃益中日前在政論節目中表示,一般民眾認為政府防疫工作做得不錯,不料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卻不以為然表示「這是蔡英文真的運氣很好」,引發爭議。

陳學聖12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面對主持人謝震武疑問「小英難道都是靠運氣啊?」陳當場表示,「靠運氣還不夠啦,真的還是要謝謝所有防疫體系的人」。陳學聖指出,台灣過去累積不少SARS期間的經驗,他指出,SARS期間有一些缺憾,這些要與時俱進的去改;他也提醒政府防疫視同作戰,話不要說太快,一切還是拍板定案再說。

節目中,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駁斥「運氣說」。她指出,除了運氣之外還要靠努力,相較亞洲其他國家如日本、新加坡、泰國等,台灣的防疫做得更好。尤其日本被認為在醫療、公衛各方面較台灣好,但這次對於疫情的輕忽、慢半拍的反應,讓大家覺得連日本都不如台灣;而政府也立刻用健保卡讓診所掌握旅客出入境資料,「就這點而言,我們第一時間就想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