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除虛幻黨員 江啟臣提數位黨部 郝龍斌︰改革要去偽存真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前副主席郝龍斌(左)與立委江啟臣對決。(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會,前副主席郝龍斌(左)與立委江啟臣對決。(記者塗建榮攝)

2020/02/12 15:4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由前副主席郝龍斌與立委江啟臣對決,下午在黨部舉行政見說明會。對於如何去除虛幻黨員,江啟臣重提數位黨部政見,郝龍斌隨後表態支持,並直言反對任何選舉有黨員連署,這都是虛偽不實的連署,要改革就要去偽存真。

政見說明會第二階段媒體提問時安排自由、聯合、蘋果、中時發問,中時問及如何強化黨員向心力、去除虛幻黨員,以及如何落實集體領導、要求執政縣市長大量起用青年?

江啟臣回應指出,這問到國民黨的痛,國民黨號稱有數十萬黨員,但合格人數只有28萬人,黨員多寡不見得是關鍵,但連有幾人、在哪都搞不清楚,是很大問題,因此他才提出數位黨部政見,若他當黨主席,最基本要開發app,讓黨員查得到自己有沒有繳黨費、能否連署等。

江啟臣表示,年輕人不見得有意識型態,但對是非很清楚,因此黨要現代化,要工具、要論述,也必須重新審視黨有哪些是黨員不認同的,而不是計較有多少黨員數。

郝龍斌表示,黨的組織再造必須讓黨員有向心力,若親中、守舊形象不改,再努力也沒用,因此改革第一步就是改變形象、爭取民眾認同,他也支持app黨部,虛擬黨部、實體黨部並存,不僅能節省成本,也能和年輕人接軌。

郝龍斌提到,國民黨必須誠實面對人頭黨員的問題,他反對任何選舉要由黨員連署,「這都是虛偽不實的連署,通通沒有必要,要改革就要去偽存真。」

在集體領導方面,郝龍斌主張由黨主席成立縣市溝通平台,到縣市請益,畢竟縣市首長未必有時間開中常會、參與黨內決策,黨主席也能推薦年輕人才到縣市政府歷練,培育他們成為新血和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