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疫情失控惹民怨!「湖北獨立運動」網路沸騰

2020/02/12 19:00

〔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武漢起「疫」變真實版武昌起義!中國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至今,確診、死亡人數不斷攀升,除了疫情起源地武漢民怨四起,各地民眾也傳出對政府防疫不力、掩蓋真相的質疑,甚至有中國民運人士號召成立武漢臨時政府,在網上發起「湖北獨立、武漢獨立運動」。

近來除了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自拍影片紀錄疫區實況的方斌等人,透過網路輿論表達對官方掩埋疫情真相的不滿,更有中國民運團體宣布成立武漢臨時政府,發起「湖北獨立、武漢獨立」,痛批中國政府與領導者的同時,也仿效香港反送中提出「五大訴求」;中國海外民運作家盛雪,也同樣在Twitter響應這次獨立運動。

一場疫情,竟導致網上出現大量批判中共當局的輿論?甚至還出現「獨立」聲音?讓中國民運人士覺得「時機到了」的關鍵點又是什麼?影片中,熟悉中國民主運動的政大國發所教授李酉潭深入分析,揭開武漢肺炎背後再也掩蓋不住的起義浪潮。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中國各省民怨四起,甚至還有多名民運人士發起「武漢獨立、湖北獨立運動」。(歐新社、法新社、本報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中國各省民怨四起,甚至還有多名民運人士發起「武漢獨立、湖北獨立運動」。(歐新社、法新社、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