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職財產申報 國軍去年無人違規

國防部常務次長陳曉明。(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常務次長陳曉明。(記者涂鉅旻攝)

2020/02/11 11:5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今日舉行108年度「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公開抽籤作業,從國軍2920名全軍列管義務申報者中,抽出293人實施實質審查作業,並從中再抽出6人實施前後年度申報透明資料比對。而此次經抽籤出爐的名單,包含現任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等高階將領。

至於上一年度有無人員因財產申報不實受罰?國防部政風室主任張鴻俊表示,國軍自法務部查核平台調取資料,因此基本上錯誤率甚少,根據107年度審查結果,並無不實申報送法務部進一步審議者。

國防部常務次長陳曉明表示,國軍在82年財產申報法公布施行至今,申報義務人皆能在時限內申報,除了部分人員依國家情報工作法,採取紙本申報,電腦上線申報率已經達100%。而國防部鼓勵所屬官兵與人員授權法務部功能平台,進行財產查調,現已達94.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