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血友病童的救命藥送達了!海基會感謝台商千里送藥

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左1)和鄭州台協、海基會合作,成功送藥到血友病童母親手中。(取自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臉書)

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左1)和鄭州台協、海基會合作,成功送藥到血友病童母親手中。(取自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臉書)

2020/02/10 06:00

首次上稿 03:08
更新時間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武漢封城導致一名台灣血友病童遭困,救命藥即將用罄。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今天表示,經過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千里送藥」,終於在晚間12點多將藥劑交到病童母親手上。姚人多說,這次疫情使台商形象受到很大傷害,不過在他心目中絕大多數的台商會長都像簡會長這樣,出錢出力、同胞有難、絕對義不容辭,對此他是滿滿的感謝。

姚人多凌晨po文 曝艱辛過程

中國為武漢肺炎疫情封省封城,導致隨家人前往湖北探親的血友病童受困,所攜帶的備用藥物也僅剩一劑,令人擔憂。

海基會獲悉後,派員前往高雄領取病童的藥品,在長沙飛機停飛後,由華信航空送到對岸鄭州,並請託湖北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協助,和鄭州台協在湖北河南兩省交界的休息站交接,拿到藥後直奔回湖北,轉送到病童母親手中。

藥品已經成功於晚間12點多送達,姚人多在臉書分享此喜訊。姚人多說,這個「千里送藥」的計畫能夠辦得到,要感謝很多人的努力,尤其是台商會長們。姚人多說,鄭州和荊門相去500多公里,簡會長知道情況後說,「如果需要,跑一趟鄭州我也可以」,就此啟動計畫。

荊門台商會長酷回︰我應該做的

姚人多說,他向鄭會長道謝,「在電話那頭,他只很酷地告訴我,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姚人多深受感動說,台商的形象在這次疫情中,因為一些人做了不該做的事,說了不該說的話,受到很大的傷害。不過,在他心目中,絕大多數的台商會長都像簡會長這樣,出錢出力,只要同胞有難,絕對義不容辭。「謝謝你們,我滿滿的感謝,獻給那些在中國大陸這麼困難的情勢下,依然盡心盡力幫助國人的台商兄弟姊妹們」。

總統蔡英文凌晨也在臉書po文分享這個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