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挺「我OK,你先領」 洪孟楷籲:慢性病患優先買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醫用口罩供不應求,立委洪孟楷建議,希望在現有制度下,能夠開放慢性病患持證明文件能購買需要的口罩。圖為8日晚間台北燈節開幕,現場觀眾幾乎人人都戴上醫用口罩。(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醫用口罩供不應求,立委洪孟楷建議,希望在現有制度下,能夠開放慢性病患持證明文件能購買需要的口罩。圖為8日晚間台北燈節開幕,現場觀眾幾乎人人都戴上醫用口罩。(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0/02/09 18:2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出現的口罩荒,政府推出購買口罩實名制,雖民間發起「我OK,你先領」,仍有部分有需要的民眾買不到口罩,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呼籲,希望在現有制度下,能夠開放慢性病患持證明文件能購買需要的口罩。

洪孟楷表示,這幾天收到非常多的鄉親及臉書上民眾的抱怨,而其中許多鄉親是有長期進出醫院需求,並非只是一般民眾,如果沒有口罩,這些慢性病患將連醫院也無法進入,希望政府能聽到這真實的聲音。

洪孟楷說,他將正式以國會辦公室的名義發函給相關單位,在將來口罩產能提升後,在現有制度下,能夠開放慢性病患持證明文件購買需要的口罩,真正落實目前民間發起的「我OK,你先領」運動。

洪孟楷強調,考量此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短期內仍有賴大家自主預防,加上兩週後各學校開學後所面臨到的年幼學童群聚,絕對不能等閒視之,因此除了一方面呼籲民眾能夠多點耐心共體時艱,另一方面也請政院思考當未來口罩產能提升後,應該要優先給有需求的民眾獲取,而非像之前沒有規劃,以致最後不得不採取「7天2片」政策。

洪孟楷表示,而實名制已經上路4天,除了肯定第一線公務同仁的努力和辛勞外,更要求決策者要了解民情,才能確實反映,讓民眾安心。

口罩實名制以外,產能增加後盼先提供慢性病患持證明優先購買。

實名制上路第四天,各地還是有口罩買不到的需求,孟楷也接收到非常多的鄉親及臉書上民眾的抱怨,而許多鄉親是有長期進出醫院需求,如果沒有口罩連醫院也無法進入,這些需求,真的無法一視...

洪孟楷發佈於 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