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世衛邀台灣參與線上會議 蘇益仁:SARS時期也有過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關於WHO將邀台灣參與線上會議一事,將於下午記者會說明。(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關於WHO將邀台灣參與線上會議一事,將於下午記者會說明。(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20/02/09 13:5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將邀全球400位專家人士舉辦一場論壇,並透露屆時台灣有機會以「線上」方式參加。對此,前衛生署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如果能夠參加很好,過去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時期,他就曾與陳建仁副總統一起參與WHO的線上會議,獲得不少有用資訊。

蘇益仁指出,這次WHO都沒有處理台灣的事情,2003年SARS疫情時期,WHO認為事態嚴重,曾派官員來台,並於當年的5月由他與陳建仁副總統一起參與視訊會議,交流專業知識,有助於防疫。

蘇益仁說明,雖然現在大家都有武漢肺炎的資訊,但未進一步確認,因此此次會議台灣若是可以參與很好,有機會釐清到底是不是人傳人?在第幾天、發燒前或後具有傳染力?這些死亡率多少?治療要怎麼做?現在應該都已有科學與臨床證據可參考。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則認為,線上不如現場,若是可以到現場,還能夠與其他國家的人直接交流,有助於得到更多資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則提到,目前正在努力爭取中,下午記者會再進一步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