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柯建銘拜會立院國民黨團 14日協商開議日期

立法院長游錫堃7日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陪同下,前往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7日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陪同下,前往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叢昌瑾攝)

2020/02/07 10:5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新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共同前往拜會國民黨團,國民黨團則由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及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出面接待,並進行約13分鐘閉門會談。游在會後受訪表示,因本次新科立委眾多,主要是來了解國民黨團有無需求,此外雙方也討論到開議日期,初步計畫於14日召開朝野協商決定。

身為「菜鳥院長」,游錫堃甫上任就致力與各黨團溝通,今天上午除了拜會國民黨團外,也會拜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此外,因台灣民眾黨與時代力量在院長選舉時均支持游錫堃,游也預定在今天下午分別前往該兩黨團謝票、致意。

游錫堃抵達國民黨團後受訪指出,這次有很多新任委員進來,包括研究室的整理、整修,以及怎麼讓新任助理更快上手,都是院長應該要去關心的事情,今天拜訪國民黨團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請教這方面有何需求,讓大家在開議前就把這些事情做好。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則說,希望能開啟朝野合作的契機,將來朝野在立院內還有很多事務要合作、努力,希望院長也能多考慮一下在野黨、小黨的立場。

歷經約13分鐘閉門討論之後,游錫堃再次接受現場媒體聯訪,透露林為洲有問到何時要政黨協商開議日期,「這部分我們已經有初步的決定,就是在14號。」游錫堃解釋,因為新任助理的新生訓練是12到14號,因此希望在14號、下禮拜五就能夠進行政黨協商來決定開議日期。

游錫堃提到,依照憲法規定,最慢2月底前行政院長就要向立法院做施政報告,而2月28號是假日,所以27號之前一定要開議。

對於媒體詢問今天有無談到防疫議題,游錫堃說,國民黨的黨團三長非常關心這部分,也有建議關於防疫條例的部分,此部分柯建銘有跟他們溝通,「基本上關於政策、法案,主要由黨團協商,我比較不適合表達意見。」

不過游錫堃強調,他對整個國家甚至國際上的防疫一直保持高度關心,他認為現在行政院團隊表現非常好,未來要怎麼做,他也對蘇貞昌院長有信心,相信蘇會有通盤的考量與規劃,對於行政院的規劃,他的態度就是尊重。

對於今天現身未戴口罩,游錫堃也說,行政院的政策宣示已經做得非常清楚,他早上進立院量額溫也是非常正常,所以沒有戴口罩。

針對媒體追問是否擔心開議後發生群聚感染,游錫堃表示,這部分各黨團都有其考量,在政黨協商的時候會提出來,屆時再看大家的決定是怎麼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