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麟洛前後任鄉長都貪污 監院13:0通過彈劾

前麟洛鄉長李新煌。(資料照)

前麟洛鄉長李新煌。(資料照)

2020/02/06 18:4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屏東縣麟洛鄉前鄉長李新煌、蔡志和涉嫌利用職務上機會,分別收受承包工程廠商之賄款253萬元、457萬元,監察院彈劾案審查會今天以13比0的票數,全數通過彈劾李新煌及蔡志和,移請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

彈劾案由監察委員李月德、方萬富、陳慶財負責調查;彈劾案文指出,李新煌於2006年3月1日至2014年12月25日,擔任屏東縣麟洛鄉第15、16屆鄉長,蔡志和則於李新煌擔任鄉長期間,擔任麟洛鄉公所機要秘書,之後接續李新煌當選麟洛鄉第17屆鄉長,而於2014年12月25日就任。

然而,自2013年10月起,李新煌、蔡志和即多次利用業務上執掌工程標案機會,收受得標廠商賄賂,作為協助廠商確保工程款請領過程順利之對價,而分別取得253萬元、457萬元的不法利益。

監委痛批,李新煌、蔡志和不但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及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規定,並將導致公眾喪失對公務員職位的尊重及執行職務的信賴,嚴重損害政府信譽。為了維持公務紀律,因此提案彈劾,移請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依法懲戒。

前麟洛鄉長蔡志和。(資料照)

前麟洛鄉長蔡志和。(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