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訪華府 華春瑩氣炸急呼:停止!

賴清德(右)訪美令中國不滿,華春瑩(左)要求美方禁止與賴有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左圖美聯社,右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右)訪美令中國不滿,華春瑩(左)要求美方禁止與賴有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左圖美聯社,右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2020/02/06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副總統賴清德本月3日飛抵美國訪問,連日會晤兩黨參議員、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參訪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圖書館,舉動引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不滿。

賴清德近日在臉書公布訪美行程消息,4日會晤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5日前往美國國會會晤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芮胥(Jim Risch)、民主黨首席議員孟南德茲(Robert Menedez),以及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隨後再與聯邦參議院代議長葛萊斯里(Chuck Grassley)見面,今(6)日前往參訪國會圖書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舉辦「網上記者會」,當《環球網》記者詢及此事,她痛斥:「中方堅決反對美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中方已就美方允許賴清德赴美活動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華春瑩強調:「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美中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美台官方往來,不得安排美領導人、政府官員和國會議員,與賴清德進行任何形式的接觸,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訊號,以免對美中關係造成嚴重損害。」

賴清德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