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沈智慧轟政府口罩貴死人 上萬留言灌爆臉書

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在臉書痛批「我們不但只能買貴死人的口罩,甚至還買不到」。(資料照)

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在臉書痛批「我們不但只能買貴死人的口罩,甚至還買不到」。(資料照)

2020/02/06 1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各地通路口罩「一罩難求」,政府緊急應變,先宣布由超商協助販售,最近再改由藥局「實名制」販賣。不料,前國民黨立委沈智慧竟在臉書痛批「我們不但只能買貴死人的口罩,甚至還買不到」。貼文發布後,立刻引發網友大罵,不到1日已累積超過1萬4000則留言;不少網友狠酸「難怪落選」、「還好妳沒當選!」

沈智慧昨日在臉書指出,她競選時期口罩成本價一個才1.6元,然而政府用公權力向製造商徵用生產線後,口罩卻是8元、6元、5元的價格出售;沈智慧也「幽默」地表示,「曾經我以為,只有真愛,用錢買不到;原來,口罩也買不到~」。

沈智慧並舉他國為例,表示新加坡政府每戶送四片、菲律賓政府免費送、日本政府還減價出售,相比台灣的價格,「難怪人民會不滿!更別提連買都買不到了!」

不過根據經濟部日前公布數據,日本目前口罩已經供不應求,市面上難以買到,平均一片口罩更要台幣38元左右;新加坡雖有免費送口罩,不過一戶僅送4片,後續就需民眾自行想辦法購買;有居住菲律賓的網友也表示,菲國因民情不同,民眾較無戴口罩習慣,政府為鼓勵民眾戴口罩,阻擋疫情傳播而免費發送。

沈智慧發布貼文不到24小時,臉書已遭1萬4000多則留言灌爆,且還在迅速增加中。網友紛紛痛罵「還好你落選了 真的是國家大幸」、「刷這種負面存在感 何苦呢?」、「活在什麼平行世界,日本還買得到口罩你去買給我看」、「歐洲口罩價格都不知道飛漲去哪了還是買不到」、「下次繼續落選,人家在防疫你們在扯後腿」、「還好沒選上 有這種人當立委才真的會國家毀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