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圖誤植 紐西蘭媒體致歉:台灣不屬於中國

紐西蘭獨立媒體針對在中國地圖誤植台灣致歉。修正圖中紅字寫道:「更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圖取自臉書Wake up NZ)

紐西蘭獨立媒體針對在中國地圖誤植台灣致歉。修正圖中紅字寫道:「更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圖取自臉書Wake up NZ)

2020/02/02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獨立媒體「覺醒紐西蘭」(Wake up NZ)日前製圖抗議當地瓶裝水大量外銷中國,在示意的中國地圖上誤植台灣,經大量轉貼造成誤會,激起不少台灣民眾抗議,今(2)日該媒體發聲明致歉,修正該圖,並強調「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據貼文內容,紐西蘭獨立自媒體「覺醒紐西蘭」(Wake up NZ)日前在臉書專頁上貼出一張中國地圖,向政府抗議當地瓶裝水大量銷往中國,恐有產生水資源缺乏的危機,並被網友分享超過4千次。

然而,該圖卻將台灣誤植於中國地圖,引起台灣網友強烈不滿,紛紛向該媒體提出抗議。甚至有臉書專頁藉此號召台灣民眾加入紐國人發起的議會連署請願,要求紐國與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對此,「覺醒紐西蘭」在刪除該張圖後,今(2)日發出聲明向台灣人致歉表示:「我們在中國地圖裡加上了台灣,這是一個相當大的錯誤,由於是讀者投稿的圖片,我們沒有做好檢查便發出,這是一個無心之過,我們向所有指出問題的人致歉。」

此外,「覺醒紐西蘭」還上傳了修改過後的地圖,圖中以紅字寫出「更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該媒體強調:「我們與對抗中國極權統治的台灣人同在」並請求外界接受他們的正式道歉。

據悉,紐西蘭公民佛瑞斯特(Edd Forrest)今年1月7日在紐西蘭議會網站發起請願連署,呼籲政府承認台灣並建立正式外交關係,至當地時間2月3日截止,迄今已獲得約4萬5千人連署。

相關原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