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兩岸是時候從互不否認存在到尊重彼此存在

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主席郝龍斌今指出,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是國民黨的基本理念,不容改變,兩岸是時候從互不否認存在,到尊重彼此存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主席郝龍斌今指出,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是國民黨的基本理念,不容改變,兩岸是時候從互不否認存在,到尊重彼此存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02/02 18:5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主席郝龍斌日前表示,若北京不願意承認中華民國,可以考慮取消三通。郝龍斌今更進一步指出,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是國民黨的基本理念,不容改變,兩岸是時候從互不否認存在,到尊重彼此存在。

對於近期在兩岸議題上的表態引發討論,郝龍斌今指出,當初兩岸從小三通到大三通,甚至到四通、五通、六通等,就是因為當初兩岸之間彼此互不否認、互存善意,但現狀卻是不論是共產黨還是民進黨,都漸漸地否認了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導致現在兩岸關係的降到冰點。

郝龍斌呼籲,兩岸關係之間要更有善意,除了當初的互不否認之外,更應該走向尊重彼此的存在,在這國際新局勢以及國內新民意之下,該是好好省思彼此關係的時候,面對中華民國存在的基本空間受到民進黨的扭曲與共產黨的嚴重壓縮,要拋開既有的框架,開展出兩岸的新局。

郝龍斌提到,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到上海交流時曾經與當時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以及上海市委書記俞振聲當面說過,第一、撤除飛彈表達對台灣的善意;第二、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因為中華民國是兩岸最好的連結點;第三、以大事小要能容。現在,這個「容」字,就是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對於武漢肺炎防疫,郝龍斌說,應互相遞出橄欖枝。許多國皆派了專機撤回居住武漢的僑民,許多被困在武漢的台灣人,即將面臨各種物資的斷炊,基於人道、基於親情、基於人倫,殷殷期盼中國大陸能務實的處理這件事情。

郝龍斌強調,面對全球防疫更應該放下政治的成見,現在包含日本、加拿大、以及歐盟等許多國家都支持台灣加入WHA。讓台灣加入全球防疫的一環,資源以及資訊的共享,不但是幫台灣,也是幫中國大陸,不論是環保、民生、衛生等議題,都應超越政治,理性來思考與處理。

郝龍斌重申:「我始終認為,面對兩岸關係,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是國民黨的基本理念,這是不容改變的。唯有正視與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兩岸關係才可以繼續開展,兩岸是時候從互不否認存在,到尊重彼此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