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重申:國民黨面對中國大陸 不需要軟弱

郝龍斌今天重申,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仍是國民黨存在的最基本理念,不容改變,黨內面對中國大陸時,不需要軟弱,對岸也應該拿出善意。(資料照)

郝龍斌今天重申,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仍是國民黨存在的最基本理念,不容改變,黨內面對中國大陸時,不需要軟弱,對岸也應該拿出善意。(資料照)

2020/02/01 18:2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昨天拋出如果北京不承認中華民國,可以中斷兩岸三通的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今天再度重申,面對兩岸關係,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仍是國民黨存在的最基本理念,不容改變,因此黨內在面對中國大陸時,不需要軟弱,對岸也應該拿出善意。

郝龍斌以目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為例,強調包括日本、加拿大、歐盟很多國家都支持台灣加入WHO或WHA,台灣也願意多幫忙中國大陸,對岸其實可以給台灣一些基本善意,讓台灣在國際空間尤其是WHO或WHA有發言空間,這也是在幫助中國大陸,甚至很多包括環保、民生、衛生等議題,都應該超越政治,不要太政治性的來介入。

至於如果北京未來還是堅持不承認中華民國怎麼辦?郝龍斌表示,「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我們釋出的善意都得不到回應,沒有對等、尊嚴的角色來回應的時候,我們也不需要跟他交往。甚至既然不需要交往,那其實通郵、通商、通航這些我們將來有沒有必要再繼續進行下去,我們也可以做重新的考量。」

他重申,外界質疑國民黨過去面對中共太軟弱,「的確我們有些人在對岸真正矮了一截」,與對岸有生意往來,或是藍營一些未必是政治人物,過去為了謀取經濟利益,做了一些有損尊嚴的事,現在尤其作為國民黨的領導人,都應該戒慎警惕,絕對不能再做這樣的事,未來擔任黨主席以及黨內某一層次以上的黨員、主要領導人,或是具有代表性的人物赴對岸,基本上不應該接受招待,不應該有除了溝通交流以外的往來,可以基於對等尊嚴的前提下進行交往,更該做諍友的角色。

郝龍斌還說,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有沒有問題,這部分的確可以檢討,可以反省,兩岸的基本共識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現在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並把「九二共識」變成「一國兩制」,造成一般民眾誤解,共產黨又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的事實,兩岸之間、國共之間原本的共識沒有了,自然需要反省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