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長選舉「花蓮正藍戰將」沒投藍?傅崐萁否認

臉書社團「只是堵藍」貼出一張立院龍頭選舉結果圖。(翻攝臉書)

臉書社團「只是堵藍」貼出一張立院龍頭選舉結果圖。(翻攝臉書)

2020/02/01 17:28

首次上稿 13:25
更新時間 17:28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無黨籍花蓮縣立委傅崐萁選舉期間標榜「正藍戰將」,以正藍軍自居擊敗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黃啟嘉,但今天上午立法院長選舉,國民黨團38票決議支持賴士葆,但只投出36票,臉書粉絲頁「只是堵藍」認為不僅國民黨有人跑票,傅崐萁也可能未投藍?

不過立委傅崐萁台北辦公室主任楊凱証駁斥未投藍的說法,「沒有這回事」,他強調說,臉書粉絲頁「只是堵藍」只是特定人士個人的揣測、解讀,並沒有證據證明傅立委沒有投藍,何況立院院長選舉是祕密投票,到底投了誰要怎麼了解?國民黨跑票那是國民黨的問題,他強調傅立委有投藍,他希望能夠澄清這件事情。

臉書粉絲頁「只是堵藍」貼出一張立院龍頭選舉結果圖,其中民進黨推出的游錫堃獲得73票,國民黨推出的賴士葆獲得36票,另外還有國民黨楊瓊櫻1票、無黨籍高金素梅1票、民進黨賴品妤1票,無效票1票。有網友分析指出,賴士葆36票就等於國民黨38席有兩人跑票,懷疑一個投楊瓊櫻、一個投了賴品妤。

網友分析指出,游錫堃則是獲得民進黨籍立委61票加上民眾黨5票、時代力量3票,以及陳柏惟、林昶佐、趙正宇、蘇震清4票,人數加總是73人,因此推論包括楊瓊瓔、賴品妤及無效票等3張選票,應是國民黨或無黨籍立委所投下。

傅崐萁去年11月選前突然宣布參選立委,更喊出:「花蓮人不能出立法院長嗎?」,選舉文宣標榜「正藍戰將」,看板上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並列,穿著同款式淺藍色襯衫,同樣捲起袖口,做出同樣的拜票姿勢;國民黨提名的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更是多次到花蓮為傅助選;而韓國瑜則未到花蓮為國民黨提名的黃啟嘉站台。

臉書社團「只是堵藍」貼出一張立院龍頭選舉結果圖。(翻攝臉書)

臉書社團「只是堵藍」貼出一張立院龍頭選舉結果圖。(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