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北京若不承認中華民國、可以終止兩岸三通

國民黨主席補選參選人、前副主席郝龍斌今天下午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宣示,如果未來北京方面還是不承認中華民國,「我們也不需要跟他交往」,他甚至主張可以終止通郵、通商、通航。(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補選參選人、前副主席郝龍斌今天下午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宣示,如果未來北京方面還是不承認中華民國,「我們也不需要跟他交往」,他甚至主張可以終止通郵、通商、通航。(記者方賓照攝)

2020/01/31 17:4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參選人、前副主席郝龍斌今天下午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宣示,如果未來北京方面還是不承認中華民國,「我們也不需要跟他交往」,他甚至主張可以終止通郵、通商、通航。

此外,對於外界質疑國民黨過去面對中共太軟弱,郝龍斌坦承,「我們有些人在對岸真正矮了一截」,強調如果未來他擔任黨主席,黨內某一層次以上的黨員、主要領導人,或是具有代表性的人物赴對岸,「基本上不應該接受招待,不應該有除了溝通交流以外的往來。」

郝龍斌坦承,藍營過去有一些人與對岸有生意往來,為了謀取經濟利益,而做了一些有損尊嚴的事,現在尤其作為國民黨的領導人,都應該戒慎警惕,絕對不能再做這樣的事,他還說,很多年輕人都質疑國民黨人士在對岸做生意,這部分如果再不做出具體的宣誓與檢討,國民黨將無法爭取到年輕人的支持與認同。

郝龍斌強調,中華民國存在事實是國民黨的基本理念,不容改變,因此黨內在面對中國時,不需要軟弱,對岸應該拿出善意。

主持人提問,如果北京未來還是堅持不承認中華民國怎麼辦?郝龍斌則回應,「那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也不需要跟他交往,我們真的不需要跟他交往,如果我們釋出的善意都得不到回應,沒有對等、尊嚴的角色來回應的時候,我們不需要跟他交往,甚至既然不需要交往,那其實通郵、通商、通航這些我們將來有沒有必要再繼續進行下去,我們也可以做重新的考量。」

主持人追問,中國會害怕國民黨的威脅?郝龍斌則說,國民黨並不希望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兩岸原本是血濃於水的兄弟關係,不希望以互相恐怖平衡的方式,逼迫對方讓步,盼望對岸給予基本善意。

郝龍斌還指出,過去他在一些公開場合要求對岸撤除飛彈,把飛彈放到西藏、蒙古,以中國的科技能力,不需要飛彈對著台灣,這是不友善的舉動,也讓台灣人對中國產生芥蒂與恐懼。

郝龍斌表示,兩岸問題是這次國民黨敗選的最重要因素,很多人認為國民黨兩岸論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否有問題,他覺得既然今天要改造國民黨,就應該打掉重練,對於所有論述都應該做根本的檢討與改進,過去國民黨的兩岸論述不接地氣,沒有與時俱進,才被外界視為親中,在仇中反中的情緒下當然造成敗選。

他還說,國民黨是在民進黨與共產黨共同努力消滅中華民國的情況下造成敗選,民進黨把「九二共識」變成「一國兩制」,造成台灣民眾誤解,中國共產黨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使得原本國、共兩黨的共識沒有了,在台灣內部國、民兩黨對「九二共識」又沒有共識,該反省檢討。

不過他也強調,黨內可以對話、討論或辯論,但不急著要先形成共識,因為國民黨現在不是執政黨,應該民進黨與共產黨兩黨先對話,找出新共識,國民黨還有時間再形成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