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觀光業受衝擊 林佳龍:補償停團、提早離境損失

林佳龍表示,觀光業利用這次危機轉化為轉型的轉機。(記者邱書昱攝)

林佳龍表示,觀光業利用這次危機轉化為轉型的轉機。(記者邱書昱攝)

2020/01/31 12:4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升高,觀光旅遊業者在生意上造成衝擊,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時表示,與業者舉行座談,初步提出振興紓困方案,包含減少出團損失、紓困融資等;同時行政部門也會編列預算,推動觀光服務品質的提升,利用這次危機轉化為觀光轉型的轉機。

林佳龍表示,短期內旅遊業者涉及停團、提早離境的損失都會補償,也會協調銀行展開紓困與融資,最重要的是防疫對觀光的衝擊,以及觀光業體質轉換輔導升級。

林佳龍說,這次危機化為轉人才培訓轉機,政府部門藉此推動觀光服務品質提升,補助業者投資,包含改善觀光旅遊業基礎設施、導遊、司機及所有員工的人力培訓,蔡英文總統裁示行政院提出特別預算,藉由這次防疫提升未來觀光機制。

不過面對媒體詢問詳細補償部分,林佳龍僅說,交通部隨疫情發展即時因應,台灣還沒有社區性感染,都是境外、親密接觸感染,不需要過度恐慌,政府會扮演安定人心的工作。

另一面,林佳龍也說,台中的2020年燈會如期舉行,也會隨著疫情發展做好各種因應措施;交通部也第一時間要求公共運輸業者做好消毒、乘客進出安全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