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黨」!林家興:國民黨要讓台灣民意跟主流世代都能接受

部分國民黨年輕世代在黨中央外舉行野生中常會,疾呼黨中央聽聽他們的聲音。(記者林正堃攝)

部分國民黨年輕世代在黨中央外舉行野生中常會,疾呼黨中央聽聽他們的聲音。(記者林正堃攝)

2020/01/22 16:45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林家興繼上週號召支持藍營的年輕人,衝進國民黨中央黨部呼喊口號、表達訴求,展開「青黨行動」,今天又在中央黨部外召開「野生中常會」表達對黨改革的關注。林家興表示,希望從今天開始「徹底革命」,把國民黨變好,讓台灣民意跟主流世代都能夠接受的政黨,因為台灣民主要健全,需要有能力、有論述的在野黨來監督全面執政的民進黨。

林家興今天帶領一群關心國民黨未來的藍營青年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外召開「野生中常會」討論黨改革議題,林家興指出,國民黨目前有五大亂象,並提出五大改革訴求作為解方,分別是黨領導與決策核心機制改組、國民黨價值定位革新、國際與兩岸論述革新、黨務決策體制全面打掉重練、人才甄補機制變革。

林家興受訪表示,感謝代理黨中央近期有試著做出例如「超過60歲中常委全面退出中常會」等構想,但他認為「不要年齡一刀切」,重點是年輕思維而不是年齡,他也認識超過60歲以上黨的領導層,腦袋非常地清楚,過往幫時任黨主席吳敦義輔選時,對吳敦義展現的記憶力與邏輯思維感到非常的欽佩。

針對以退伍軍人為主力的「黃復興」黨部,在這次國民黨改革中也成為箭靶,林家興自承也是軍眷子弟,父親1949年來台、曾打過八二三砲戰,他表示,目前重點應該是幫助黃復興黨部瞭解台灣主流民意,並思考黃復興黨部在台灣社會的角色和定位,解散或是改名黃復興不能解決問題。

林家興談到,雖然現在國民黨員可以直選黨主席,雖然部分年輕黨員也可以參選,但是資格與保證金門檻過高成為障礙,盼黨中央思考放寬黨主席參選的作業辦法細則,讓更多社會賢達、關心國民黨的社會賢達回到黨魁選舉當中,讓這場選舉成為國民黨真正改革的開始。

林家興表示,適合擔任主席的人選應能滿足兩個條件,首先是能對黨內外進行世代交替的溝通,能銜接黨意跟台灣社會主流民意,其次是要有一定的行政經驗跟社會聲望,才有能力處理國民黨千瘡百孔的問題,應付黨的財務問題與民進黨執政的黨產會追殺,而未來黨主席的角色也有可能改變,從「萬人之上的仲裁者」可能是「不同意見的協調者」。

林家興坦言,與日前聲明將參選黨主席的郝龍斌不熟,但提到黨內支持他的人也很多,他對黨務有一定嫻熟度,或許是適合的人選,但希望有更多的人選,不希望只是在一、兩位人選中選相對比較好的人出來。

面對黨內也有人挺以退黨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出馬角逐黨魁,林家興認為這是正常現象,畢竟以郭董的社會、國際聲望,及經營企業經歷,很多人或許認為郭董是適合以新思維、經營思維帶領國民黨改革的人選,但林家興有表達憂心,若是又是在黨主席選舉中如同去年總統黨內初選屢屢更改規則「因人設事」,國民黨對於黨內與台灣社會就毫無誠信可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