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態選黨主席 郝龍斌:國共已無共識 國民黨要凝聚新共識

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主席郝龍斌接受電台訪問,闡述參選理念。(記者廖振輝攝)

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副主席郝龍斌接受電台訪問,闡述參選理念。(記者廖振輝攝)

2020/01/21 11:1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補選的前副主席郝龍斌今早表示,國民黨在兩岸關係的論述遭遇困境,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共產黨不承認一中各表、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國共間也沒有共識,變成民共聯手消滅中華民國,國民黨內必部須凝聚新的共識,否則發展會受限。

郝龍斌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補選後首度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郝強調,黨主席不是任何政治人物下一個位置的跳板,他知道這次黨主席任期是過渡期,最重要任務是建立世代傳承平台,尋找中興人才及未來可能的總統候選人、接班梯隊,幫國民黨度過重大挫敗後的危機。

郝龍斌指出,黨內文化要改變,國民黨最常看到在中常會「大家客客氣氣」,未充分表達意見。黨主席要從自己改革起,黨主席的領導中心不是要被鞏固的,黨內不要是一言堂,可以挑戰黨主席或不同意見的人,但達成共識後,要尊重大家的共識,一起打拚努力。

郝龍斌也說,國民黨一定要有集體領導,但領導核心決定的事情是由下而上的民意,黨主席一定是領導核心其中一員,另外也包含立院黨團、各縣市首長、公職人員等,強調「內造化」,公職掛帥,讓有民意基礎的人講話,而不是靠黨內選舉方式進入決策核心。

關於近期兩岸論述的討論,郝龍斌認為,國民黨困境是,民進黨不接受九二共識,把九二共識抹紅成一國兩制;共產黨本來跟國民黨達成九二共識,在馬政府時期創造兩岸和平紅利,但共產黨現在不接受一中各表、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國民黨跟共產黨間也沒有共識,變成民共聯手消滅中華民國,國民黨若不想出方式凝聚自己對兩岸的論述,未來發展會受限。

對於未來與其他小黨的合作,郝龍斌表示,若他當選黨主席,跟國民黨核心理念、意識形態不衝突的事情,都願意跟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合作,甚至民生議題跟民進黨合作也不為過。

不過,郝龍斌也說,他相信國民黨不好、台灣不會好。民進黨一黨獨大,如果沒有強而有力的監督,絕對的權力是絕對腐化,讓國民黨重新站起來,符合中華民國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