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位閣員學校借調期滿 未來動向仍待與蘇貞昌商談

多位閣員學校借調期滿,未來動向仍待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如圖)商談。(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多位閣員學校借調期滿,未來動向仍待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如圖)商談。(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20/01/21 10: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在年初的總統大選大勝,連任成功,在總統下一任任期預料將有一番新人事布局,內閣是否異動成為外界關注焦點。由於科技部長陳良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等人學校借調期都將屆滿,外界解讀有部分閣員將離任,不過,據悉,過去也有首長決定繼續為蔡政府效力的先例,實際去留仍待與蘇揆商談。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如果有機會,他想去試試過去10多年前曾有機會、但後來沒有去的USAID(美國國際開發總署)看看,可到世界銀行做某個國家的農業基礎工程規畫,並協助執行到位。

不過,據悉,陳吉仲目前職司非洲豬瘟防疫的重責,由於他具農經專業,過去一直被蔡英文總統倚重,預料他520後留任內閣的機率不小。

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則是蔡總統的文膽,雖然他回學校教書可能性不小,但仍要看蔡總統是否「放人」,或者另有任用。邱垂正的去留,也須視與蘇揆或總統商談而定。

另一個觀察指標則是陳良基,科技部昨天舉辦年終記者會,從台大電機工程系借調的陳良基被問到接下來的規畫,他表示「想回歸」了,未來希望回學界投入半導體研究。

對於內閣是否調整,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受訪表示,作為行政團隊就是要接地氣回應民意,世界局勢和人民期待都是不斷變化,「所以政府政策和人事也都可以隨時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