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臉書貼出與特勤合照 國安人士批「傻眼到極致」

韓國瑜在臉書秀出與特勤人員合照,國安人士批評韓此舉是為特勤人員增添行動風險。(圖擷取自韓國瑜臉書粉絲專頁)

韓國瑜在臉書秀出與特勤人員合照,國安人士批評韓此舉是為特勤人員增添行動風險。(圖擷取自韓國瑜臉書粉絲專頁)

2020/01/20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自2020總統大選敗選後,昨日在臉書貼出與維安特勤的大合照,意在感謝過去兩個多月以來的辛苦,不過韓國瑜將特勤照貼到公開臉書的舉動卻讓外界不解,而國安人士認為韓國瑜這看似無心的舉動,實際上是為這些特勤人員未來值勤時增添風險及任務難度。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韓國瑜在臉書上貼出與特勤人員的大合照以及特勤人員的近照,國安人士對此十分驚訝,強調特勤人員本來就該保持低調,當任務有需求時,特勤人員還得要混入人群中臥底、保護指定對象,但韓國瑜竟然一次在公開臉書上曝光所有人的長相,「真的是傻眼到極致」。

國安人士認為,特勤人員未來執行機敏任務時恐因韓國瑜的舉動增添不少難度,若特勤人員在被保護對象時發生緊急事件,第一個原則就是將保護對象帶離現場,如果遇到人潮眾多狀況,每一位面貌曝光過的特勤人員若都被敵方鎖定,國安人士質疑:「還逃得了嗎?這不是國安危機嗎?」

特勤中心官員:無安全問題

針對合影涉洩密一事,特勤中心澄清,韓國瑜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曾在社群網站上傳與維安團隊合影,合影是在結束勤務後,同時已向國安局報備獲准,隨扈也曾在去年的成軍典禮中曝光過,所以並沒有安全問題。至於先前爆紅的貼身隨扈「特勤吳彥祖」林政宏因IG帳號公開引發爭議,原因在於曝光「執勤中的時地和模式」,影響執勤紀律,和面容曝光沒有關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