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尾蛇」家族之首 AIM-9X強化F-16V格鬥能力

空軍軍官手扶AIM-9X飛彈並予以介紹。(記者涂鉅旻攝)

空軍軍官手扶AIM-9X飛彈並予以介紹。(記者涂鉅旻攝)

2020/01/19 12:5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空軍上週邀請媒體到嘉義空軍基地採訪F-16V block20戰機緊急起降操演,同時也將該戰機的飛彈、槍砲彈一字排開。值得注意地是,軍方首度對外展示AIM-9X飛彈,也就是屬於「響尾蛇」短程空對空飛彈最先進的次型號,不僅加大射界,有能力向戰機左右方各90度開火,尋標能力和射程也較我國既有的AIM-9M飛彈更優異。

我國F-16戰機的主要空對空飛彈,為短程的AIM-9「響尾蛇」飛彈,以及中程的AIM-120飛彈,二者相互搭配,前者由於經充分驗證,已被視為空中「肉搏戰」的主要武裝。我國F-16 block20戰機原搭配AIM-9M飛彈,在美國批准我國F-16戰機升級的「鳳展計畫」並逐步執行後,我國已取得AIM-9X飛彈,成為新一代空戰利器。

相較於AIM-9M飛彈,AIM-9X飛彈的射程進一步提升,前者射程約18公里,後者可達26公里,雖AIM-9X飛彈的彈身略長於AIM-9M飛彈,但彈翼更小使阻力更小,且搭配「鳳展計畫」之中,飛行員「看到哪、打到哪」的聯合頭盔瞄準系統,飛官鎖定目標將更直觀。

另外,雖外傳AIM-9X飛彈可以「向後打」,但F-16V飛官顏祥陞少校日前表示,AIM-9X飛彈尋標角度可以達左、右側各90度,但往後打「目前沒有飛彈能夠做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