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高層面對現實 國民黨青年:九二共識已非台灣共識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呼籲高層「誠實面對問題」。(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呼籲高層「誠實面對問題」。(記者叢昌瑾攝)

2020/01/19 06:29

首次上稿 00:11
更新時間 0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民黨在2020選舉落敗後,黨內青壯派開始挑戰高層的「九二共識」論述,青年部主任蕭敬嚴17日受訪時提出「反統一」主張,隨即遭到中評委張雅屏反對,還怒嗆要他「離黨」;對此,蕭敬嚴18日晚間在臉書再發文指出,「九二共識已經不是多數台灣人民的共識」,呼籲高層必須「誠實面對問題」。

蕭敬嚴前天接受中評社專訪時,提出反對「統一」的主張,隨即引起中央評議委員張雅屏不滿,發文怒嗆要他「離開國民黨」;昨晚,蕭敬嚴在臉書發文回應,他認為中國共產黨未正視兩岸分治,並否認中華民國的存在事實,「台灣如果貿然的與中共談統一,並不恰當」。

蕭敬嚴表示,習近平在去年1月2日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已將九二共識定調成「只有一中、沒有各表」,並且以「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為目標,讓「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失去空間;他並稱,「九二共識已經不是多數台灣人民的共識」,呼籲國民黨必須誠實面對問題。

蕭敬嚴還指出,從這次選舉中,可以看出現在台灣社會的共識,就是「中華民國在台灣」、「主權獨立不容侵犯」、「拒絕『被』統一」;對此,他強調,如果國民黨還想要在台灣有機會執政,國民黨勢必要調整,甚至提出新的兩岸論述,不然恐怕只會被認為是「中共同路人」。

對於國民黨青壯派蕭敬嚴方向高層喊話,有許多網友在下方留言,「請正視國民黨就是統派的事實,別傻了」、「統一應該是由中華民國主導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共同回到中華民國憲法治下,除這之外的統一,都叫做自由地區淪陷,甚至中華民國滅亡」、「看看他們的嘴臉,台灣人民有虧欠他們嗎?一堆神主牌位上去就要選總統選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