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忍家庭因選舉失和 韓國瑜對家長、青年說「心裡話」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2020/01/17 19: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不忍選舉結束,不少家庭還陷入因為選舉導致兩代失和的氣氛中,高雄市長韓國瑜傍晚透過臉書po文,主題為「停止撕裂,從關心家人開始」,分別對家長、青年朋友兩族群說說心裡話。

他指出,在競選期間,常看到年輕人就跟他們開玩笑說:「我猜你可能不支持我,但你爸爸媽媽阿公阿嬤應該滿喜歡我吧!」

現在選舉結束了,卻聽到很多家庭因為這次總統大選支持不同候選人而失和的消息,這件事情比知道他輸了、還讓他難過。

在此,他想對正在面臨家庭失和的家長、及年輕人,分別說一些心裡話,希望可以為經歷選舉後的台灣社會帶來正向力量,以下為韓國瑜的原文:

各位親愛的家長:
我知道您們面對孩子或親人和自己做了不一樣的選擇而覺得很失望,可能覺得他們「年輕氣盛」、「被洗腦」、「被煽動」,但請記得,如果一直抱著「你們年輕人就是⋯⋯」這樣的起始句說話,只會將對方推得越來越遠。

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選舉投票更是民主社會的珍寶,我們必須尊重人民的選擇,也必須接受不同的意見,這才是民主的真諦。我建議從改變對話做起,例如可以用「我感覺很傷心/生氣⋯⋯是因為⋯⋯」這樣的句子和家人討論,減少批評,我認為這樣較能建立理性討論的對話,逐漸減少彼此相處的摩擦。

各位青年朋友:
當我回首看著競選期間在這裡每篇文章下的留言,或是看著與韓國瑜有關的新聞底下的留言,我看到有年輕人說,因為我韓國瑜的出現讓他的父母變成盲目的「韓粉」,所以很恨我,要我還他一個美滿的家庭。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不知道每個人、每個家庭的情況,但請青年朋友們將心比心,如果今天是自己被深深貼上「無腦狂粉」的標籤,會不會覺得自己被以簡單地二分法分類,進而甚至被汙名化了呢?

長輩也需要被理解、被關心。選舉只是一時的激情,常常聽到青年朋友們說「我有選擇自己支持對象的權利」,不只是青年朋友,而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權利。請和家人一起坐下來,跳脫政治的思維,想想家人給你們的愛與關心,再聽聽看對方的「感受」,這或許是一個可行的方法。

當然,家長或青年朋友們也可以乾脆撇開政治話題,不在這些話題中打轉,回歸家庭生活。情緒是一時的,和家人一起過著馬照跑、舞照跳的日子,這才是生活。

愛與包容說且容易做卻難,如果我們可以從每個家庭開始實踐這樣的價值,那台灣社會攜手向前進步的未來也近在咫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