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春巡》偵蒐尖兵 高雄壽山雷達站罕見公開

海軍在壽山雷達站設施旁進行演習。(記者塗建榮攝)

海軍在壽山雷達站設施旁進行演習。(記者塗建榮攝)

2020/01/16 20:37

〔記者涂鉅旻/高雄報導〕中國解放軍軍機、軍艦近年來頻襲擾我國,考驗我國應變能力,更須仰賴國軍聯合情監偵掌握敵情,隱匿於高雄壽山內的壽山雷達站,即為南台灣情監偵要地。國防部今罕見地公開內部設施,壽山雷達站站長吳厚生表示,壽山雷達站的偵蒐範圍約50海哩(約92.6公里),和台灣南部、外島等雷達站,皆能一同掌握周遭動態。

為因應敵情威脅,並宣揚國軍訓練成效,國防部昨、今日邀請媒體採訪春節戰備訓練,海軍今在壽山雷達站進行反特攻作戰演練,扮演暴徒的官兵悄悄進入雷達站,擊殺雷達站人員並癱瘓運作,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特勤中隊獲報後,立即派遣兵力馳援擊斃暴徒,機動雷達車組也在雷達站修復之前,補上偵蒐與戰管空缺。在海外的6艘光華六號飛彈快艇,則在機動雷達車引導下,殲滅欲入侵我國的敵方船團。

由於雷達站戰時易成為攻擊之的,吳厚生表示,雷達站與當地憲兵、警察、消防、特戰人員都有支援協定,如接獲情資或有狀況,上述單位可派員馳援。

另外,海軍陸戰隊特勤中隊昨也展現綜合格鬥與應用射擊技巧,以及特種作戰和反狹持演練,海軍昨強調,只要敵情威脅存在,戰訓就永無止盡,未來持續依「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練」原則,不斷精進部隊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