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宗黨產案件宣判! 國民黨提告解凍永豐銀帳戶7億敗訴

聆判的國民黨委任律師張少騰表示國民黨將會上訴。(記者劉信德攝)

聆判的國民黨委任律師張少騰表示國民黨將會上訴。(記者劉信德攝)

2020/01/16 19:1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黨產會在2016年緊急凍結國民黨的永豐銀行帳戶7億多元,國民黨不滿,打行政訴訟請求撤銷黨產會的處分;案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3年多審理,今天行政法院宣判,認定黨產會處分無誤,判決國民黨敗訴,為黨產相關案件第一件宣判;對此,黨產會表示,尊重法院判決。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指出,當初黨產會之所以會凍結國民黨永豐銀行帳戶,乃因國民黨在黨產條例立法通過後、黨產會尚未成立前,將永豐銀行帳戶內5.2億元拆成10張支票要領走。

施錦芳提及,10張支票是「見票即兌」的,其中一張支票在8月底被國民黨順利兌現,為保全財產不被領光,黨產會凍結了國民黨永豐銀行帳戶內3.5億元,及4億6800萬元支票共7億多元。

施錦芳說,經3年多官司訴訟,國民黨已多次向黨產會申請動支永豐銀行帳戶款項去支付黨工退休金,去年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大孝大樓案7.8億元追徵價金,也從國民黨永豐銀行帳戶扣得195萬多元,目前帳戶已無餘款。

相關新聞連結:
黨產會凍結帳戶7億元 國民黨興訟一審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