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留全體閣員 蘇貞昌:進步價值勇敢堅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選後期勉閣員,進步價值可以勇敢堅持。(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選後期勉閣員,進步價值可以勇敢堅持。(資料照)

2020/01/16 12: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選後新國會產生,蘇內閣總辭,蔡總統日前指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留任,蘇貞昌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時當面慰留全體閣員,他以行政院推動婚姻平權同婚專法為例說,選舉結果證明,進步價值是可以勇敢堅持的,蘇揆強調,特別是這次選舉看到好多從世界各國趕回來,就為了投下一票的年輕人,年輕人這麼關心國家未來,讓我們看到希望,也讓我們感受到身上的擔子有多重。

蘇貞昌說,又是新的1年的開始,他請所有的內閣團隊成員,務必全力以赴,持續保有效率、快速反映民意,施政要有感,所以,政策與團隊是隨時檢討,隨時調整,我們一定要做到不讓人民失望,請大家共同努力。

蘇貞昌表示,蔡總統以817萬票的歷史紀錄順利當選連任。這樣的選舉結果代表這3年半來總統的施政獲得人民的支持,同時也是國人對於行政團隊的努力給予肯定,他特別感謝民進黨立委在推動婚姻平權上,和行政一起努力,沒有退縮,在歷史的關鍵時刻,堅持對人權的保障,儘管在這次選舉過程中,同樣也遭到不同陣營候選人以反同議題進行政治操作,但選舉結果證明,進步價值是可以勇敢堅持的。

蘇揆表示,選後的第一個上班日他向總統提出內閣總辭,總統也在當晚批示請他繼續領導行政團隊,面對未來各項內外挑戰,他已立即批示,隨同總辭的所有內閣成員均予留任。接下來行政團隊還有許多重要的施政要立即展佈,包括總統新的施政目標、各界殷切的期待、歷年積累待解的問題,我都會立即交待下去,請相關部會馬上來向我報告。

此外,蘇揆表示,這個屆期未能通過的重大法案,各部會要整個重新盤點;總統所提出下一階段政見,請國發會綜整羅列,並切實管考執行情形;就長期而言,攸關國家百年基業的典章制度,比如更為合宜的政府組織、人事制度、法律規章,防止貪腐、樹立官箴、強化基礎建設等,我們都要陸續啟動,讓國家更為完善。

蘇貞昌指出,台灣的民主政治走到今天,實在很不容易,特別是這次選舉,我們看到好多從世界各國趕回來,就為了投下一票的年輕人,年輕人這麼關心國家未來,讓我們看到希望,也讓我們感受到身上的擔子有多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