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設計研究院明年掛牌 蘇貞昌幽默談1枝百元冰棒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資料照)

2019/12/05 22:0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談話風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行政院院會,拍板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明年將升級成為「台灣設計研究院」,要擴大台灣在設計方面的影響力,他還說,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告訴他一個好消息,在台南沒有設計概念的冰棒,1枝賣20元,融入設計創意美學後,1枝冰棒變成100元,買都買不到!蘇貞昌幽默地說:「明年夏天希望秘書長買回來請大家」,引發全場閣員笑場。

蘇貞昌強調,下一代的台灣設計師,會有更充足的資源、更大的舞台來發揮創意、實現巧思。明年政府會成立國家級的設計研究院,讓更年輕、更自由、更搞怪的年輕人打造「台灣設計(Design In Taiwan)」的新品牌,承續「台灣製造」的金字招牌。

我一向對設計有很大的興趣,只要時間允許,都會出席表示我的支持,蘇貞昌說,哪怕只是為了一張唱片,他都認為相當值得鼓勵,例如1月24日他出席蕭青陽為董事長樂團專輯「祭」設計,入圍2019葛萊美獎「最佳唱片設計包裝獎」的行前記者會,今年他去參觀過的大型設計展就有2月的屏東燈會、4月的文博會、5月的新一代設計展,以及10月的台灣設計展。

蘇揆說,不管是結合文化藝術、工藝、影音科技,還是空間,只要加上設計元素,都能縱貫古今,令人驚豔,也都充份展現台灣豐沛的創意與設計能量,相關公部門、企業與公協會在這方面的努力,也都值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