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榮德代理主席 藍營內部錯愕

國民黨15日召開中常會,通過由中常委林榮德(左)代理黨主席、立委曾銘宗(右)代理黨秘書長。(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15日召開中常會,通過由中常委林榮德(左)代理黨主席、立委曾銘宗(右)代理黨秘書長。(記者張嘉明攝)

2020/01/15 19:2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大選慘敗,在黨主席吳敦義今下午率一級主管向中常會總辭,由政策會執行長曾銘宗代理秘書長,中常會也意外推舉中常委林榮德擔任代理主席,已於昨日宣布辭去中常委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表示尊重,但坦言錯愕。

對於今下午中常會結果,徐弘庭受訪表示,他已辭去中常委身分,對於中常會做出的共同決策,面對黨在交接的特別時期,他表示尊重。

徐弘庭也說,對於林榮德會「比較錯愕」,黨內原本規劃曾銘宗擔任代理主席,但曾銘宗不是中常委,相關法律一定得要有中常委身分的人才能代理主席,只能由現場中常委互推,他尊重每位中常委個人意志和決定。

一位不具名中常委表示,今天中常會上大多是在討論適法性問題,由沒有中常委身分的曾銘宗代理黨主席恐怕與法無據,在中常會上宣布辭去中常委的李昭平退出後,由仍在現場的20位中常委互推出林榮德擔任代理黨主席,符合制度。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認為,代理黨主席只是看守狀態,要辦接下來的黨主席補選和中常委選舉,沒什麼影響。將來中常會如果還是這些中常委,就是未來黨主席的橡皮圖章,只能期待主席英明,如果不英明,有私心或頭腦有問題,國民黨就完蛋了。

林為洲批評,這次敗選沒有什麼原因,就是初選亂搞而已,一下子被動參選、一下子榮譽黨員參選,造成整個黨不團結撕裂,早就註定敗選,再選一次主席、再選一次中常委完全沒有用,而且中常委裡面還有不少人在大陸(中國)做生意,怎麼能不傾中?

林為洲建議,中生代一直有提議能成立改革委員會,研議修改黨章解決問題,但代理黨主席在看守狀態,恐怕也很難期待,但若有決心改革,仍然可以在中常會上做決議,成立改革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