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還沒完! 來義鄉長「雙藍」對決18日登場

莊景星(左)找來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右)站台。(記者邱芷柔翻攝)

莊景星(左)找來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右)站台。(記者邱芷柔翻攝)

2020/01/15 19:1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2020總統大選結束,但屏東來義鄉的「鄉長選戰」打得正火熱,被視為藍營鐵票倉的來義鄉,因國民黨籍屏東縣來義鄉長竇望義當選無效確定,屏東縣選委會將於1月18日舉行鄉長補選,兩名候選人周維屏、莊景星均以無黨籍參選,但兩人各自找來藍營人士助陣,雙藍對決成為地方熱議話題。

莊景星曾擔任兩屆來義鄉鄉民代表,深耕基層多年,主打「為鄉親服務」並從部落環境、老幼照護到文化產業發展推出政見,日前成立競選總部,莊景星特別找來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站台,對選戰勝券在握。

從警界退休的周維屏是竇望義小舅子,除了接手竇望義的基本票,周維屏強調原鄉醫療及推動組織青年會等政見,獲得迴響,竇今年大選前積極為韓國瑜、山原立委候選人章正輝等人輔選,選後國民黨在來義鄉開出漂亮成績,因此不少支持者看好周維平,周也對選情很有信心。

今年大選國民黨在來義鄉拿下73%的政黨票,總統部分蔡英文得票率僅有22%,遠低於韓國瑜74.5%,山地原住民立委得票率,高金素梅42.2%,擁有在地優勢的民進黨伍麗華29.6%,國民黨籍章正輝則以25%緊追在後。

大選剛落幕,來義鄉的「雙藍」對決備受關注,屏東縣選委會表示,來義鄉長補選作業將在1月18日登場,選舉人數有6033人,鄉內將設有10處投開票所,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

周維屏(右2)是竇望義(左1)小舅子,今年大選前兩人積極為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輔選。(記者邱芷柔翻攝)

周維屏(右2)是竇望義(左1)小舅子,今年大選前兩人積極為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輔選。(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