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國民黨還有救 但鼓勵韓國瑜選黨魁

台灣基進立委當選人陳柏惟(右)15日接受廣播Hit Fm台北之音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左)專訪,暢談政治理念。(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基進立委當選人陳柏惟(右)15日接受廣播Hit Fm台北之音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左)專訪,暢談政治理念。(記者羅沛德攝)

2020/01/15 10:3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國民黨在本次大選慘敗,黨內青壯世代醞釀改變,要求黨改革的聲浪不斷。台灣基進立委當選人陳柏惟表示,他認為國民黨還有救,不過他鼓勵高雄市長韓國瑜選黨主席,「他選上國民黨比較快」,或是國民黨新黨化,而台灣民眾黨承接政黨板塊位移後的支持者。

陳柏惟今天早上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與主持人周玉蔻暢談未來在立法院規劃以及議論時局,陳柏惟表示未來在立法院的英文名就是「3Q Chen」,期待在立法院以台語質詢官員,帶動官員以台語備詢的風氣。談到此次競選對手顏寬恒的動態,陳柏惟妙回:「在吃魚(瑜)吧」,他提到這次勝選和韓國瑜脫不了關係。

陳柏惟認為國民黨敗選,首要檢討的對象就是韓國瑜,陳柏惟也譏韓「當你的群眾在哭在咆嘯時,跑去吃汕頭火鍋」,他認為國民黨目前敗選後的檢討依舊處在鬥爭的層面,即便青壯世代的立委江啟臣與蔣萬安皆辭去國民黨中常委要求改革,但以國民黨的黨性,未來難保不會有下一個韓國瑜出現,他認為「國民黨乾脆就新黨化,不用再假掰」,若是江啟臣與蔣萬安等人不認同,可以退黨另組新黨。

周玉蔻問陳柏惟會贊成罷免韓國瑜的高雄市長職務嗎?陳柏惟表示百分之百贊成,但表示自己現在已是台中人「沒有資格說三道四」。周玉蔻也問陳柏惟立院龍頭支持誰?陳柏惟表示立法院長會支持民進黨的人選,因為他一向支持「台灣人政府最大化」,國民黨的黨性還不夠台灣。

陳柏惟在廣播節目結束後也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現在有些人認為「窮寇莫追」,應該不要提出罷免韓國瑜,但是陳柏惟認為「追啊,追到底」,他會繼續支持罷免,就看民眾怎麼投票。

陳柏惟表示,不能說就不推動罷免,因為這不符合社會期望,罷免有沒有過關是一回事,在推動罷免的過程,反而會變成為市政監督團隊,注意韓國瑜幾點上班、去哪上班、什麼事情沒做,等於是過程中給韓國瑜一個懺悔的機會,給他這個舞台道歉、懺悔,讓他把市政做好。

陳柏惟也對台灣民眾黨的黨綱中「人民的最大福祉」這句話很有意見,他舉出如果人民最大福祉是指全體2300萬台灣人的話,那台灣只要一個政黨就好,這是一種很獨裁的想法。

陳柏惟指出,「國民黨沒有網紅」,意思是沒有支持國民黨的網紅,有可能是網紅會覺得支持了會覺得很丟臉,又或是支持了之後跑去中國營生了,陳柏惟特別指出「那個把電影剪接成五到十分鐘的網紅」後來就跑去中國(暗指「谷阿莫」),陳柏惟提到在目前的主流世代國民黨得不到支持,在包含創意、美學等領域,國民黨人的認知與當今世代的看法是不一樣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