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國兩制行不通!」 謝典林宣布辭國民黨中常委

國民黨彰化議長謝典林今在議會宣布辭去中常委一職。(記者張聰秋攝)

國民黨彰化議長謝典林今在議會宣布辭去中常委一職。(記者張聰秋攝)

2020/01/14 16:50

首次上稿12:12
更新時間16:5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民黨籍彰化議長謝典林今天宣布請辭中常委,他以選舉結果出現的新民意,告訴大家「一國兩制在台灣是行不通的!」他向黨中央大聲疾呼,重新調整兩岸新論述,不要悖離新民意,重新建立年輕人對國民黨的信心和認同感。

2020大選結果國民黨慘敗,多位中生代的中常委陸續宣布辭去中常委,繼江啟臣、蔣萬安之後,謝典林也做出辭職動作,今天他在縣議會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上述表示,他並呼籲中國當局應該與台灣的新民意和平對談,共謀發展。

謝典林說,92共識已經是27年前的說法,有必要依照目前的環境修正調整;而香港問題也讓台灣人民對於一國兩制產生懷疑,「在台灣是行不通的」。

不過,他也拋出柔性訴求,希望台灣年輕人不需要對中國感到恐懼,應該試著去了解中國,對台灣來說,中國就是一個跟美國一樣強大的國家,不去了解就沒有辦法和平相處。

國民黨目前兩岸立場得不到年輕人的認同,對此,謝典林也說,兩岸關係要休兵止戈、和平相處才是王道,國家應該有更多外銷貿易策略,優先將資源投入在民生經濟及教育等議題,為下個世代的年輕人打好基礎,而非將龐大的經費重壓在國防預算。

他強調,中國與美國都是我們的鄰居,我們要跟鄰居打好關係,敦親睦鄰,但不需要特別討好那一方,將最大的資源放在照顧最親近的家人,會讓人民更有感。

彰化議長謝典林(右)今天在議會宣布辭職國民黨中常委,圖為正副議長就職畫面。(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議長謝典林(右)今天在議會宣布辭職國民黨中常委,圖為正副議長就職畫面。(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