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了動武別無選擇?葛來儀預測中國未來4年動向

葛來儀(圖中)認為,中國在未來4年會繼續等待時機,同時加大對台的經濟、軍事、政治壓力。(資料照)

葛來儀(圖中)認為,中國在未來4年會繼續等待時機,同時加大對台的經濟、軍事、政治壓力。(資料照)

2020/01/14 0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2020年大選落幕,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事務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認為,中國除了動武之外有其他選擇,也透露她推測的北京下一步,主張國際社會應反對中國孤立台灣。

葛來儀在推文中介紹台灣2020年大選,她發現,台灣選民對民主充滿信心,除了有出色的投票率,蔡總統得票數更創史上新高,但國民黨此次選舉得票數明顯看得出仍或得相當支持,政黨票數與民進黨不相上下,且並非所有投蔡英文的選民都支持民進黨,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也取得不少政黨票。

葛來儀提到,當前的台灣局勢是前所未有的兩極化,這會削弱台灣對北京的抗壓能力,蔡英文、韓國瑜2人選後都呼籲團結;中國也密切關注這場大選,她不認為北京除了對台動武之外別無選擇,葛來儀推測,中方未來4年會繼續等待時機,同時對台加大政治、經濟、軍事壓力。

葛來儀強調,這次台灣大選是台灣全體人民的勝利,也是世界各地尋求自由、民主人們的勝利,台灣為建設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貢獻,國際社會應表達歡迎,同時反對中國為孤立台灣所做的一切。

葛來儀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