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選中國又崩潰! 王毅:分裂國家注定遺臭萬年

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出訪非洲,對台灣大選結果重申一中原則。(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出訪非洲,對台灣大選結果重申一中原則。(美聯社)

2020/01/13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2020大選落幕,蔡英文總統取得逾817萬票,創下歷史紀錄。正出訪非洲5國的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也不忘在旅程中崩潰表示「『一中原則』是長期的國際共識,不會因台灣『地方』選舉而動搖」,並稱「分裂國家注定遺臭萬年」。

《路透》報導,台灣2020大選落幕,總統蔡英文取得壓倒性勝利,順利連任並重擊中國侵略台灣的野心。對此,正在訪問非洲5國的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旅程中重申「一中原則」。

王毅於非洲表示,「一中原則」是國際社會的長期共識,而這個共識並不會因台灣的「地方」選舉,或者西方國家政客的錯誤言行而有絲毫動搖,後者明顯是指涉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向蔡總統發出的賀電。

王毅聲稱,中華民族的復興和海峽兩岸的統一,都是歷史的必然。若逆勢而動,必將窮途末路;分裂國家,注定遺臭萬年。

中國於2005年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內容稱若台灣將要或已經從中國分裂出去,或者和平統一喪失可能性,中國將會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文中指出,美國實質駐台大使(de facto U.S. ambassador)、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昨(12)日已和總統蔡英文會面,形容這場選舉是「神聖的民主過程」,重新提醒了眾人,台美雙方不僅只是合作夥伴,更是民主陣營的盟友,因共同信仰的價值而緊密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