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參加投票罷韓?四叉貓估算這天之前遷戶口都來得及

韓國瑜(右)今重返高雄市長崗位,接下來要面臨被罷免的命運。(資料照)

韓國瑜(右)今重返高雄市長崗位,接下來要面臨被罷免的命運。(資料照)

2020/01/13 2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3)日「韓假結束」,回到工作崗位就面臨從無中斷的罷免活動,網路紅人「四叉貓」劉宇今向中選會確認,罷免票投票日前4個月,戶籍在高雄的民眾都有投票權,劉對此估算,1月22日前遷戶口至高雄,應該有機會能投下罷免票。

「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去年12月26日已赴中選會,送交約3萬份第一階段罷韓提議書,後續查對提議人名冊後,可望在過年後展開第2階段連署,份數須超過高雄選舉人數總數10%以上(約23萬份),若不需補件、審查順利,預估罷免投票時程最快可能在5月底至6月底,最慢則至7月舉行。

「四叉貓」劉宇在臉書指出,目前已和中選會確認,在罷免投票舉辦前,設籍高雄滿4個月的民眾都有權投下罷免票,從公民團體送交第一階段罷韓提議書的時間點起算,中選會花25天查對完畢,接著可有60天進行第二階段連署,中選會再花40天查對,無誤後,同意罷免案即成立。中選會會將罷免理由送交韓國瑜,韓須在10天內提出1萬字以內的答辯書,中選會收到答辯書屆滿5天,旋即公告在成案後的20至60天內舉辦罷免投票,劉宇據此估算1月22日前遷戶口至高雄應該有機會投票。

劉宇認為,遷戶口仍投不到票的唯一風險,就是第二階段連署時程縮短,但要在60天內保險起見收集25萬至30萬份連署書,加上裝訂、封箱時間,應不太可能火速達成,因此縮短天數的機率不高,且罷免投票需要57萬335票,歷年來罷免投票率約為25%,以蔡英文這次在高雄獲得109萬7621票來換算也不太夠,其實成功罷免門檻極高。

劉宇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