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衝破「消波塊」扳倒顏家 幕後大功臣是他!

有地方知情人士透露,助攻陳柏惟(圖左)贏得選戰的幕後功臣,就是與顏寬恒對戰2次皆敗的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圖右)。(圖擷取自陳世凱臉書)

有地方知情人士透露,助攻陳柏惟(圖左)贏得選戰的幕後功臣,就是與顏寬恒對戰2次皆敗的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圖右)。(圖擷取自陳世凱臉書)

2020/01/13 1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基進陳柏惟以黑馬之姿,在立委選舉台中第二選區擊敗國民黨現任立委顏寬恒,終結顏家30年來參選不敗紀錄,讓不少人好奇一個從高雄空降至台中的人,是如何扳倒地方實力雄厚的顏家?對此,有地方知情人士透露,助攻陳柏惟贏得選戰的幕後功臣,就是與顏寬恒對戰2次皆敗的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

顏寬恒在2013年代父顏清標(因貪汙案遭解職)出征補選立委,與陳世凱對壘,以1138票些微差距勝出;第9屆立委選舉,兩人再度對壘,結果顏寬恒以5000票小贏陳世凱,雙方得票率各為46.65%及43.71%,差距不到3個百分點惜敗。

綜合媒體報導,2020立委選戰雖然陳世凱並未繼續參選,而是選擇與陳柏惟合作共同對抗海線顏家,陳世凱並與陳柏惟一起成立聯合後援會,陳世凱的臉書也不時貼出與陳柏惟一起拉票或走入基層拜訪的照片,可說是非常力挺陳柏惟。地方人士也直言,陳柏惟能擊敗顏寬恒,深耕當地多年的議員陳世凱絕對是幕後大功臣。

陳柏惟11日發表當選感言表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越來越重且深,他會代表區域立委為台灣發聲,並呼籲顏寬恒退出國民黨,繼續服務地方,四年後再來一場君子之爭。

對於陳世凱之前2次挑戰顏寬恒都沒成功,自己這次卻能扳倒他,陳柏惟強調,政治工作是長遠的工作,之前世凱議員雖差1千票、5千票沒有成功,但是組織依舊在,強調勝選真的是受到陳世凱很大的幫忙,「世凱議員很認真扎根經營,包含基層等烏日最大的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